首页 >科研成果 >2014第四届大学生书籍设计展获奖名单

2014第四届大学生书籍设计展获奖名单

03-072015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知书达理――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成功落下帷幕。前三届书籍设计展分别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及中国美术学院承办,2014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由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并完满地完成了评选与展览工作。本届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80所院校的参展作品700多件,由组委会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作为评委分别进行初评与终评工作。

初评评委为:新锐设计师马仕睿先生、书籍设计师杨林青先生、著名设计师及AGI会员赵清先生、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讲师吴玮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费俊先生、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系主任及AGI会员吴勇先生。经过11月30日全天的评选工作,初评共选出300余件作品进入终评阶段。

终评由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主席Las Müller(拉斯•缪勒)先生、书籍设计大师及AGI会员吕敬人教授、国际平面设计大师及AGI会员靳埭强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及AGI会员宋协伟教授、著名书籍设计师刘晓翔先生和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系主任及AGI会员吴勇教授组成的重量级团队进行评选工作。

终评阶段,组委会在300余件入选作品中进一步评选出最佳奖4件,佳作奖12件、评审奖6件和优秀奖35件、入围奖260件、组织奖10个单位。 12月6日下午四点于汕头大学新行政楼一楼大厅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及颁奖典礼。来自海内外的著名设计师及嘉宾出席了活动,分别有: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主席Las Müller(拉斯•缪勒)先生、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协伟教授、著名书籍设计师吕敬人教授、《包装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黄励先生、著名书籍设计师刘晓翔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李德庚副教授、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周靖明教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戚跃春教授、深圳市平面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刘永清先生、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受之教授、副院长韩然教授等。还有来自国内多所艺术设计院校的老师与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西安美术学院 林艳红 人生 程甘霖
西安美术学院 米玉洁 十个词汇里的中国 程甘霖
西安美术学院 张梦怡 卜鸟
西安美术学院 王盼文 流浪猫的故事 王宏香
西安美术学院 杨思玲 蓝色记忆、红色记忆 王宏香
西安美术学院 刘明骅 小王子 程甘霖
西安美术学院 马爱 理想国 程甘霖
西安美术学院 齐希平 宫迷 付斌
西安美术学院 李姗蓉 告别薇安 程甘霖
西安美术学院 刘羽欣 疯子在左,天才在右 程甘霖
西安美术学院 张芹 线趣艺术
西安美术学院 张力文 工业时代 王宏香
西安美术学院 张清珍 时间漩涡 王宏香

 

大赛组织奖:
中央美术学院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
厦门大学
吉林艺术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
广州美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