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我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我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12-072015

12月4日上午,我系学生支部组织23名新党员赴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誉为“昔日红色桥梁,今日传统课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并举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的主题党日活动。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是第二次国共合作的产物。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八办”利用其特殊的政治地位和地理位置,在维护和推动全民族抗日运动的发展,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期间,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

通过参观大家深受教育,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勤奋学习,掌握更多文化和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建设国家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之后,我系23名新党员同学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rdxs001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老师在八路军办事处门口合影

rdxs002

认真观看文献展览

rdxs003

海伦斯诺事迹展

rdxs004

庄严而神圣的入党宣誓

rdxs005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