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获得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获得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02-282018

由我系策划打造的“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获得2018年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此次申报的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项目,由我院院长郭线庐教授为项目主持人,我系主任张浩教授担任总策展人。

000

“丝路精神—西部国际设计双年展”已经是第二届,展览以“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为主题。通过展赛的组织、推广、传播,树立文化自信,振兴中国传统工艺,用创新设计来传承与发展,使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得到新的广泛应用,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

展览以“拓展设计艺术视角,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挖掘民间艺术资源,开发民间工艺文创产品”为宗旨,共征集到2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作品16000余件,包含有海报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动态交互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创意空间设计、公共艺术等多个艺术设计方向。

项目推广结合优秀作品展、大师工作坊、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于2018年4月——10月之间,在丝路沿线省份,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的主要城市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