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由我系承办的“丝路精神-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2017’IIDC信息与交互设计论坛在我院举办

由我系承办的“丝路精神-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2017’IIDC信息与交互设计论坛在我院举办

12-112017

由我系承办的“丝路精神-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2017’IIDC信息与交互设计论坛在我院举办

2017年12月10日上午9:00,由IIDC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我院信息艺术设计与产品造型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我系承办的“丝路精神-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2017’IIDC信息与交互设计论坛,以及2017’高等院校信息与交互设计教学交流展在我院西部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我院院长郭线庐、副院长贺丹、副院长姜怡翔、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李青、科研处处长朱尽晖、我系主任张浩、党总支书记杜鹃,来自国内42所院校的参会嘉宾,我系部分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1

张浩主任主持了开幕式。我院副院长贺丹致开幕词,欢迎参会代表并祝大会圆满成功。IIDC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讲话,对我院承办此次论坛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加强与我院在信息艺术设计以及文创数字化等领域的协同合作。郭线庐院长总结讲话,从丰厚的丝路文化到当代的信息与交互设计如何创新融合提出了期望,愿与国内各高校战略合作,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2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我院院长郭线庐、副院长贺丹、副院长姜怡翔、还为首批获得IIDC信息与交互设计研究基地的4所院校授牌。

3

“丝路精神-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为主题的嘉宾对谈环节,我院院长郭线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我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李青、科研处长朱尽晖、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孙效华分别从丝路文化的传承创新、交互设计、新媒体、大数据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参会嘉宾也与对谈专家互动,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