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由我系承办的2017’高等院校信息与交互设计教学交流展在西安当代美术馆开幕

由我系承办的2017’高等院校信息与交互设计教学交流展在西安当代美术馆开幕

12-112017

2017年12月10日上午11:00,由我系策划承办的“丝路精神-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2017’高等院校信息与交互设计教学交流展在西安当代美术馆开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我院院长郭线庐在我系主任张浩、党总支书记杜鹃的陪同下与参加论坛的来自42所院校的嘉宾代表一同观看了展览。

1

展览展出了近60件作品,包括了交互设计、动态数字信息艺术、新媒体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创新视觉形态以及交互技术应用的教学作品。本次展览是配合2017’IIDC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论坛在我院召开,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等国内10所院校及英特尔的企业与我系三个专业在信息艺术与交互设计方向的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的交流展览。

2

IIDC专委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认真观看了展览,并亲自体验了作品的交互感受,与创作作品的学生亲切交谈并合影。在新闻媒体采访中,鲁晓波院长的高度评价展览举办,认为此次展览代表了信息与交互设计在国内高等院校设计学科中的引领作用,作品充满了对设计前沿的探索与实践。展览在当代美术馆举办体现了作品所具有的当代艺术设计的特别属性,推动了信息与交互设计在学科中的发展,为今后论坛以及教学交流树立了标杆。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