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15级产品设计专业毕设作品荣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

喜讯:我院15级产品设计专业毕设作品荣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

12-132019

2019年12月11日下午,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市科委、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本届红星奖共收到中外40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报送的6000余件产(作)品,经过经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法国、英国和中国的40余位专家的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2019中国红星至尊金奖1项,金奖10项,银奖15项,并评选出最佳团队奖1项、最佳新人奖1项、原创奖优秀设计师奖2项、原创奖未来之星奖2项。

由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刘莹老师指导的、15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朱翔宇、蔡雄博、魏泽宇设计的作品《可快速搭建的建筑工地厕所》获得红星原创类银奖,朱翔宇同学荣获得红星原创奖未来之星奖。此次获奖为学院挣得了荣誉,扎实推进了我院设计教学与实践的共同发展,扩大了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在业界的影响力。

中国设计红星奖被业界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奖项,自创立起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秉持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成为国内目前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设计奖项,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自创办以来,红星奖征集到30多个国家8000多家企业的60000多件产品参评,国内参评地域涵盖全部34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参评企业包括德国奥迪、瑞典沃尔沃、韩国三星、美国戴尔、中车、商飞、联想等数千家中外企业。参评产品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高精尖技术的产品积极参评。

获奖作品《可快速搭建的建筑工地厕所》

本产品主要针对城市建筑高层工地工人如厕难,随手工具无处放置等问题。使用模块化设计思维,以及燕尾榫的系统插接安装方式,以实现产品可快速搭建,便携等功能,克服了传统厕所建造难度较大的问题,为工地施工人员提供了便利。本产品还提供可链接不同板材的连接件,以实现扩展空间的需求,提高产品在不同环境下的通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