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展开幕式” 暨“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活动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产业园举行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展开幕式” 暨“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活动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创意产业园举行

12-112021

2021年12月10日10:00,丝路精神·文化传统与设计未来

——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展开幕式”

暨“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浐灞生态区欧亚国际创意产业园隆重举行。

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杨彬、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欧亚园办副主任周凯、西安国际设计中心运营负责人万素芸、西安工业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苏胜、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田保华、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聂守田、党总支副书记徐任璐、陕建集团三建建筑设计院院长耿升彤、华纳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总裁刘峰、西安十方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姜延、西安大秦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西安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奇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以及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彬羽,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浩、副院长张犁、设计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出席活动仪式。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浩教授致开幕词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浩教授致辞,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各专业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此次展览聚焦于一流课程建设,专业课程教学围绕传统文化设计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等主题,发挥设计弘扬美育的作用,作品走出校园向社会各界做以汇报。张浩院长指出设计艺术学院作为西安美术学院的二级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未来将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课程思政的立德树人作用,加强校企结合、教研结合,培养优质设计人才,输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回馈社会。


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彬羽教授讲话

西安美术学院教务处王彬羽处长讲话,他认为此次活动是设计艺术学院落实学校的办学方针,践行国家战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是西安美术学院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企业共同搭建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台的一次重要尝试,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在学术交流的基础上实现各方的合力共赢。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产业发展促进局局长杨彬讲话

 


会员单位代表华纳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总裁刘峰发言


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犁教授主持开幕式

设计艺术学院紧紧围绕设计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作为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成立设计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吸引社会企业作为会员单位,为开展实践教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设计艺术学院会员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


参加活动的嘉宾合影


向会员单位介绍设计艺术学院一流课程教学成果

设计专业委员会主题研讨会开始,主题研讨会围绕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新产教融合生态;建设艺术设计智库、提升决策咨询支撑;发挥设计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社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院长聂守田、华纳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总裁刘峰、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院长耿升彤、西安十方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延、西安大秦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叶、西安奇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谦等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与西安美术学院的各位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就校企合作的具体方式和实现路径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为后续如何发挥专业设计委员会作用、服务区域经济、强化人才培养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设计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委员会主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