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韩家英教授为我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举办学术座谈会

韩家英教授为我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举办学术座谈会

12-302016

032016年12月29日下午,在我系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当代著名设计师韩家英先生与我系全体青年教师、研究生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学术交流座谈会。

韩家英先生早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前身工艺系装潢专业,是中国当代平面设计行业发展最早的推动者之一,我院正式聘任的客座教授,他同是还是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和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01

韩家英教授首先表达了再次回到母校的心情,时光荏苒,日新月异,期待着西安美院设计系的发展越来越好。他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近几年来的设计案例和他“镜像”个人巡展中诸多设计作品的创作思考。座谈会中,我系教师积极与韩家英教授进行了创作与教学上的讨论,学生们就自身学习过程中的疑惑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韩家英先生也在讨论中回顾了自己的诸多创作历程和对于平面设计的独特思考。他认为,西安美院设计系对于设计专业的研究,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背靠古都西安,几千年的周秦汉唐文化遗产是其他院校所没有的独特优势。中国平面设计的发展与未来,绝对离不开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这一优势的挖掘与发挥,将对平面设计行业起到真正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推进作用。

02

座谈会由设计系主任张浩主持,座谈会讨论结束后,张浩主任邀请韩家英教授参观了设计系教学实践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并进行了相关未来教学等诸多问题的讨论与磋商,达成了一系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