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业设计系

工业设计系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design


产品设计专业2021年获取国家一流专业方向建设点,目前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2人、助教4人。产品设计专业注重培养具备扎实的产品设计理论基础及综合设计应用能力,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新设计思维,同时具有较强的人文关怀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和产业格局,在文化创意、智能交互、生活家居、交通工具等领域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培养具备产品创新设计开发、系统创新研究、设计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目前下设有移动出行与体验创新实践工作室,以系统性设计思维导入专业建设发展需求,通过关注前沿性设计趋势(未来的)与现实设计应用(当下的)能力为目标,加强学生综合实践与理论能力的提高。同时能够结合陕西地域优势,坚持传统与当代并重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以学校特色为主导、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方向。

产品设计专业方向以产品创新设计为探索起点,聚焦于设计未来与产业创新需求,通过整合专业理论基础与造型实践能力,创造出用户能用的、可用的、想拥有的产品和服务,并能从文化、社会和环境的角度,结合美学、工学和商学的角度进行产品策划、开发与设计。


  • 726.jpg
  • 727.jpg
  • 728.jpg